筱筱

不混任何圈,随便写写

橙儿×阴蚀王丨往事cp衍生番外


九重天,七仙阁。


夕阳余晖颜色绯红,天幕宛如熊熊烈火在燃烧。女帝负手站在廊下,长长的袍角一直逶迤在她身后,宽大的袖子随风轻扬。琉璃瓦在阳光的照射下泛出了金子般的光泽,恍若给她披了一身霞光。已经各自组建家庭的公主们甚少回七仙阁了,天庭批地给她们建了公主府。唯有依旧独身的女帝时常常回去,抚着栏杆,望着远方,一站就是一下午。随侍的仙婢以为她是思念几位姐妹,开口劝解道,“陛下若是思念几位公主,可以去公主府探望她们啊”。女帝并未应和,依旧盯着远处的景色,喃喃说道,“七仙阁是天庭最高的的建筑了,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”。


楼下柳荫处,司命仙君绘声绘色的讲述着那段神魔大战的往事,哄得几个貌美的仙子围着他娇嗔连连,“……七位公主与阴蚀王缠斗数个回合难分胜负,说时迟那时快,咱们女帝忽的将手中长剑挽一个剑花,‘唰’地向那魔头刺去,使出了那招神之一剑……”


五百年前魔神降世,黑夜笼罩大地,山峰坍塌,河流决堤,人间恍若末日来临。仙界二公主橙儿一招神之一剑,一举歼灭魔神阴蚀王。挽救天下苍生,也因此被推选为新任天界之帝。这是写入凡间戏本,连三两岁黄口小儿都会吟唱的戏码。


但是在很久很久以前,他不是令人闻风丧胆的魔头阴蚀王,他是战神王明月,幽冥之主,掌十万阴兵,守卫天庭。印象中的他最爱干净体面,总是穿着金白色长袍,束着白玉冠,摇的是檀木为骨,美人为画的折扇,嘴角抿着一丝淡淡的笑意,神色孤傲。


那时天界尚且只有她和大姐两位公主,大姐脾气温柔,懂事又乖巧,是人见人夸的贴心小棉袄。她则性格要强,喜欢习武,最气不过别人说她不如大姐,是以在修炼上格外刻苦。听人说教导大姐修行的赤脚大仙是如今天庭中最厉害的,她有点不服气,闹着要找个三界最厉害的做师傅。


母后不同意,她便自己翻阅典籍查找,摇摇晃晃的用着刚学会不久的腾云术去寻人。不知过了多少日,终于飘到了仙史中所描绘的那座府邸。那里荒废的很,冷冷清清,唯有一人斜倚在湖边树下,她大着胆子拽着树枝滑了下云去,掉到了那个人怀里。


“喂,你就是那个三界中打仗最厉害的王明月嘛,你愿不愿意做的我师傅”

小小的人儿骄矜霸道,在天宫颐指气使惯了的。那人似乎要生气,但是最终只是莞尔一笑。

就这样 ,他认下了她这个徒弟。那段时间,他教她霸道功法,擒来大妖练手。上过三十三重天,下过九幽十二域,用金乌暖手,采龙角做笔,剪过赤脚大仙的脚指甲,拔过太上老君的白胡子。他得意洋洋的炫耀道“我养的小丫头,越来越像个小魔头了”


“我是小魔头,你是大魔头吗”

“我当然是大魔头咯”


一语成箴,后来的他堕仙成魔,被押往无间地狱的时候受刑,整整五百万年。


再相逢,已是敌人。


“橙儿,你已经长成大姑娘了”他的声音,依旧柔和,一如当年。他抬起手来想摸摸眼前这个美丽的女孩儿的脸蛋,可是终究抬不起来。衣下伤痕斑驳,几乎没有一处完好的皮肉。蕴含天地之力的神剑就插在他的心脏处,剑柄被紧紧握在她的手心。


因为堕仙成魔,他的瞳仁变成鲜艳的血红,复眼层叠,森罗万象,映照着她的如花容颜。


她长眉生来就凌厉霸道如剑插入鬓角,微微上挑的眼角里尽是与生俱来的贵气与威仪,像极了她的母亲。当年师姐听说他要和师兄争权的时候,也是这样给了他一剑。他此番闹得翻天覆地,只是想知道,如果当初师姐站在他这一边,那么,这三界究竟会是什么模样,当真会是大家所想的那样不堪么?




“启禀陛下,月老求见,有神药献上”,那仙婢战战兢兢的呈上琉璃盏,随即跪伏在地,仿佛她端着的是穿肠的毒药。盏中的浆水,清透呈碧玉色,轻轻一晃,水纹涟漪而起,美丽异常。


女帝素手一扬,端起绿色的汤水一饮而尽。


楼下喧闹声音褪去,不知是被侍从驱赶走了还是兴尽而散。 夜幕降临,四周一片寂寥,天空中,只有点点繁星,一轮明月。



不会再有人知道那个隐晦潮湿无边地狱里的阴蚀王打上天庭,只为了寻那个高高在上的王母娘娘给他一个答案。也不会再有人知道,如今的天宫掌权人,天地共主,女帝橙儿,曾经心悦那暴虐无道的魔神。



此后,她要一个人俯瞰众生,一个人守护六界,一个人咀嚼夜色。


评论(5)

热度(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