筱筱

不混任何圈,随便写写

【胡歌贾玲】×【梅长苏韦春花】《冲喜新娘》

怡红院的厨娘韦春花,要嫁给麒麟才子梅长苏,这个消息一时间在长安城里炸开了锅。


迎亲队伍吹吹打打一路来到怡红楼前,没有拜天地,没有跨火盆,一顶红轿载着春花直接送入了洞房。


哪个女孩不想嫁一个传说中的人物,她在话本上总能看见少女捡回来受伤的大侠,悉心照料,日久生情的的故事。可龟公小赵挤兑她,若是被漂亮姑娘救了,人家自然以身相许,但被你救了,人家可就要说下辈子当牛做马咯。春花不理他打趣,她也不喜欢那些打打杀杀的莽士,她喜欢文雅的书生,就像麒麟才子一样,“江左梅郎,麒麟之才,得之可得天下。”现在每个茶馆里都在讲他的传奇故事。可惜传闻那个神仙般的人物久病缠身,让这场大战掏空了身子,恐怕命不久矣,全京城的大姑娘小媳妇都相约去庙里给他祈福,本以为她与他的缘分也就止于这佛前的一拜了。


后来,有一神秘游道云游前来,路过梅府,告知众人,若为梅长苏娶一个八字相合的女子冲喜,可活之。梅府众人也是病急乱投医,城里大姑娘小丫鬟全都合了个遍,连怡红楼的杨妈妈都没落下。终于寻到了春花,两下一合,连时辰都对的上。

琅琊阁主蔺晨亲自来提的亲,他许诺了种种好处,春花都没听到心里去,只记住了她可以救他。


就这样,她便来了。


红烛喜帐,鸳鸯成双,他比想象中的更俊美,只是病态孱弱,原本合身的锦衣也显得空荡荡的。


夜渐渐深了,春花困得上眼皮和下眼皮打架,整个房间只有这一张床。呐~既然已经成亲了,就可以睡在一起了吧。这样想着,春花就爬到床里面,美滋滋的睡了起来。


昏迷中的梅长苏觉得有东西压在他的身上,脸边也痒痒的,有温热的呼吸扑在他脸上,他挣扎了几下,竟然一时难以挣脱。四下摸索下,摸到一个软软的东西,猛然一睁眼,果然是个女孩在他身旁睡的正甜,口水都要滴到他脸上了。饶是沉稳镇静如他,也淡定不起来了。


在外面守夜的飞流听见里面是苏哥哥喊他,就立刻冲了进去,只看见一个女孩衣衫不整的趴在苏哥哥身上。后进来的蔺晨忙冲过去给梅长苏把脉,梅长苏醒了一事,立刻传遍了梅府,众人皆喜出望外,此女果真救得了盟主。


梅长苏坐了起来,喝了点药,进了点食,春花躲在围帐后面,看着外面的人进进出出,朝回缩了缩脚。


“那姑娘年华正好,而我已然是将死之身,你们这样擅作主张,岂不是误了人家的一生,可真的是胡闹。”春花听到后暗想,你为了我好,可我却也想救你。她悄悄开了一点缝,想听他们继续说些什么。蔺晨接话:“不可,那道士说必须满……”



“游方道士,满口胡言,你们竟也信。小孟,你把这姑娘送回去,好生补偿其家人”众人纷纷开口劝说,梅长苏却态度坚定,意志不改。春花从里面冲了出来,大喊道:“我是你三书六礼娶进来的妻子,既然嫁给了你,就不会走,我又未犯七出之条,你凭什么休我。”

“带她走”

“谁敢”

春花一叉腰,气势上就胜了,梅长苏看到没人动,知道这群人铁了心要与他对着干,一甩袖子回到了里屋,众人亦识情知趣的退出房间。梅长苏虽对春花甚是感激,但存了想把她吓走的心思,便冷冷瞅了她一眼,独自合衣睡下了,春花也跟着躺了上去。

“你下去”

“我不,

“那我走”

春花一把将梅长苏怼进了角落。她单臂撑墙、单脚横跨,硬生生地封住了对方全部的退路。这位少年将军不得不屈服于这个小姑娘的淫威之下,他伸手攥着了她的手腕,他的手细腻柔滑,骨节分明,比她的手都要精致几分,她的脸瞬间羞红,下意识地就要挣脱开来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